violetuaena

Moon and Star Solar🌟☀️

甜蜜陷阱


    “你就是我的甜蜜陷阱,让我踏进去后再也出不去❤️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  文氏集团的总裁文星伊原来的秘书要跳槽去英国工作,所以急需马上新招一名秘书回来。


    招聘通知一昭告,就有很多人慕名而来。那天来的人全都打扮的漂漂亮亮,浓妆艳抹的,散发着浓浓的职场女性气息。


     唯有站在她们中间的金容仙,扎着一个高高的马尾,素面朝天,穿着一身毛衣加牛仔,还有帆布鞋,引得众人议论纷纷。


     但是谁也没想到,文总竟然一眼就相中了这位相貌平平,资质平平的刚毕业的女大学生。


     董事会的其他成员都难以理解她的这个决定,以为她是随便选选来顶替的。


     只有文总是认真的。


     她就是看不惯那些浓妆艳抹的女人。


     这个金容仙,虽然咋一看没什么,但是细细一看,特别是笑起来嘟嘟的脸颊肉,甚是可爱。简单,朴素,正是文星伊喜欢的人设。




     原来的秘书在头三天内交代了金容仙所有的事情,包括她的日常工作,像提前一晚准备好所有的资料,工作时要紧跟在文总的身后记笔记,然后要记住所有重要的人物还有背景,然后参加舞会时可以流利的介绍给文总。


     特别是文总的日常起居,她也要服务到位,每天早上要去到文总的家里准备好早餐,回到公司要准备咖啡,下午还要准备下午茶,换句话来讲,文总的所有喜好要记得比自己生理期还要准。


     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一下子让金容仙缓不过来,每天都是手忙脚乱的。而前任秘书临走前只留下了一句话:“习惯就好。”


    谁知道金容仙没过两天就出差错了。


    跟着文总去实地考察,跟在后面记笔记,然而她们领导间的对话简直像机关枪一样,快得不行,金容仙还没记好这一点就讲到下一点了,一个工作下来,什么东西都会报不了。


    文总知道后很生气,“当初没有在学校难道就没有写过如何快速记笔记吗!我们讲过的东西是不会重复第二遍的!你这样会影响我们整个公司的运作的知道吗!”


    金容仙边听着边附和着“对不起”,头低得看不见脸。心里委屈也说不出口。


    文星伊也没有因为她是新人而宽容对待,该骂的还是骂了,毫不留情。骂完后只抛下一句“以后不许再犯这样的错误”,帅帅袖子就走了。


    于是金容仙只能是大半夜的打电话给前任秘书请教。


    过完这一坎,好不容易踏实的过了几天,金容仙再次挨骂。


    原因是她英语不好,那天跟着文总去间外国商人,一句话也听不懂,更别说做笔记了。


    文星伊知道后没有当头骂她,只是说给她机会弥补错误—就是让她一个月内把所有的商用和日常的单词,以及口语表达全部学会,一个月后检查。


    然而我们的金容仙每天就已经忙的焦头烂额了,更别说是抽出时间学英语了,一个月对于她来讲简直难于登天。


    一个月的期限到了,文星伊也遵守约定去检查,结果也可想而知,金容仙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有把英语说明白。单词也只是背了一半都不到。


    文星伊气愤之下,把金容仙狠狠的数落了一番,连一些伤自尊的话都无意识地说出口了。


    金容仙伤心之下拿着英语资料跑到了楼梯间,强忍不住的泪水终于像珍珠般落下,打湿在一张张资料上。


    她心里委屈,也无人理解。


    文总是她的上司,她也无权指责。


    每想到这里,她的眼泪就止不住往下流。


    哭累了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,就直接睡在了楼梯间的角落里。


    这是她这一个月以来睡的最早的一次。


    文星伊气消了以后,打算去找金容仙谈谈,谁知道竟然在楼梯间里找到她。死死的睡在了墙角,还没有干的眼泪挂在她白嫩嫩的脸上,手中还紧握着那沓英语资料。


    文星伊心软了,她意识到是自己操之过急了,把金容仙逼近了,毕竟她只是一个刚刚就业的小姑娘。


    文星伊走过去,小心翼翼的把金容仙抱起来,然后把她抱去自己的办公室的沙发上,拿出柜子里的毯子给金容仙盖上,关上灯。


    她怕晚上留金容仙一个人在公司不安全,自己也拿出一张折叠床,在金容仙旁边睡下了。




    第二天醒来,金容仙也吓了一跳。


    “文总……我昨晚不是故意的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    “应该是我跟你说对不起,不应该这样说你的。喏,喝咖啡醒醒神。”文星伊从办公室外走进来,提过一杯咖啡给金容仙。


    “谢谢文总。我以后一定会努力的,不会让文总你失望的!”金容仙拿着咖啡,眼睛仰望着文星伊瞪得大大的,说起话来的腔调就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。


    文星伊看着她傻里傻气的模样,嘴角微微的勾起了弧度。




    事实上金容仙也没有让文星伊失望,她在英语上下了苦功,而且在日常的工作中也开始慢慢变得得心应手,跟文总开始一点一点的磨合。


    文星伊也尽量去体谅她,让她好快点适应自己的速度。


    三个月下来,金容仙的进步的确不容小觑。


    七月将至,公司在海外接下来一个大项目,是和马尔代夫旅游企业合作的,故而把文星伊请到了马尔代夫共同商议,顺便带她游玩一下。


    金容仙作为贴身秘书,也跟着文星伊一同去了。金容仙为此也兴奋了很久,毕竟马尔代夫是她一直想要去的地方呢!


    去到马尔代夫,除了一些商务会议以外,最让人期待的就是交流晚会了。金容仙也作为文星伊的秘书加女伴出席了这场晚会。


    那天金容仙化上了妆,涂了一抹红唇,穿上雪白色的的披肩晚礼服,显露出金容仙弯曲迷人的曲线,还有那隐隐若现的事业线。


    换做是常人,也会看的流鼻血。


    在晚会上,回头率也是百分百。


    更别说是文星伊了,简直对她这个小秘书刮目相看。没有了平时的傻里傻气,没有了青春甜美,只剩下迷人心窍的窈窕淑女。


    “你今晚很好看。”文星伊不温不火的扫视了金容仙一眼,赞美了一句。


    谁知道金容仙竟马上脸红了,娇滴滴的说了句“谢谢”,就躲在文总身后跟着进场了。


    也不能怪金容仙,毕竟今天的文星伊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西装,还打着领带,长长的卷发搭在身后,精致的妆容与衣着相衬着,把金容仙撩得不要不要的。


    让我们金容仙傻白甜露出满满的少女心。


    那天晚上也跟平时参加的晚会一样,金容仙跟着文星伊见各个集团的总裁,然后聊天,用她一口日渐熟练的英文交流。


    而每当这时,文星伊也会因金容仙的进步而感到丝丝欣慰。


    那天晚上金容仙被灌了很多酒,都是在没有文星伊的陪同下灌的,就是因为她今晚那诱人的打扮,让万千男子为她动心。


    而金容仙这个酒精垃圾喝了几杯酒就倒下了,连忙跑到外面泳池边吹风,生怕自己再喝可能会醉倒在人群中间了。


    她一摇一摆地走在泳池旁,一不小心重心没把稳,往泳池方向倒去。这时,一双手用力的把她抱住,金容仙一下子撞进了对方的怀里。


    抬头一看,竟然是她的文总!这下尴尬了!


    “为什么喝那么多酒。”文星伊冷冷的问。


    “文总对不起,是其他总裁跟我打招呼然后跟我捧杯.....然后....我才喝的.....我不能没有礼貌是不是......所以我一定要喝.....”金容仙借着酒意支支吾吾地说着。


    文星伊看着她粉扑扑的脸蛋,眼睛微闭着,嘴巴微微嘟起,因为喝了酒的原因,整个人都站不稳,在文星伊的怀里一扭一扭的。


    喝醉酒的她怎么可以这么可爱?文星伊心里想着。


    然后文星伊就扶着这个风吹就会倒的金容仙回到酒店房间。一路上,金容仙不断的胡言乱语,还在文星伊的身上摸来摸去的,


    “哇哦!文总的身材好棒棒耶!”


    “那是因为我有健身。”


    “文总今天真好看!”


    “我哪天不好看了吗。”


    “生气的时候不好看,可凶了....”


    “.......谁生气不凶了……”


    “文总你好冷,但是有时候又觉得你好暖....”


    “什么时候?”


    “emm......不知道......反正很多时候都会觉得啦……你别管这么多......”


    “噗呲”文星伊最后还是憋不住了,金容仙这个可爱鬼,真的拿她没办法。




    金容仙第二天是在头痛欲裂中醒过来的。


    一看手机,已经九点多了!


    完蛋了!文总应该会很生气吧!昨天喝醉酒了,还导致耽误工作!


    金容仙以迅雷之速洗漱好,去敲文星伊的房门,门一开,金容仙就连忙鞠躬认错:“文总对不起!我昨晚不该喝那么多酒的!对不起!”


    文星伊望着她的傻样,笑了笑说:“今天没有工作安排,你自己都忘了吗?”


    金容仙顿时醒悟过来,红着个脸准备回房时被文星伊叫住了:“今天我们出海玩吧,难得来一次马尔代夫。”


    金容仙听了,高兴的简直要飞起:“真的吗?!我马上去准备!哇!好开心哇!”


    然后她就在文星伊眼皮子底下一蹦一跳的回到房间。只留下了还愣愣的文总。


    文星伊租了一艘游艇,两个人坐在上面迎着海风,看着沿岸上的风景,文星伊喝着香槟,金容仙喝着果汁,享受着马尔代夫天水连一的自然风光,还有船下清澈可见的海底世界。


    “好想下去看看海底世界是怎么样的呢……”金容仙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
    而文星伊听见了,说:“想去潜水就去吧。”


    金容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“真的吗?”


    “真的,公司出钱。”


    金容仙高兴得从椅子上跳起来,然后跑过去给文星伊一个猝不及防的拥抱,还说了声“谢谢”,简直像一个三岁的小孩子。


    脸颊肉一股一股的,大大的笑容挂在那里就没有掉下来过。


    那天,可以说是金容仙这几年以来,过的最开心的一天。


    文星伊是实现她愿望精灵吧!




    时间飞速流逝,一年就这么过去了。


    文星伊和金容仙成为了工作上最好的搭档,每天都是有条不紊地推进着相关事务。


    日常起居上金容仙也把文星伊照顾的无微不至,每天都是一大早去她家里准备早餐,准备衣服的。


    要是有时候工作晚了,金容仙也会在文星伊家的客房睡下。


    她们都习惯了对方在自己的生活。


    少一秒都会觉得浑身不自在。


    文星伊的烦恼是从一个流言开始的。


    公司里面都传说金容仙和叫Eric的同事好上了,特别是Eric这个男生特别主动地追求,每天不是送花就是送巧克力的。


    每次文星伊听到这些故事时,心里就会特别紧绷,心情也会变差,但她始终是不肯承认她吃醋了。


    直到有一次,她亲眼看见了金容仙拿着一杯咖啡送给Eric的时候,她才意识到自己的醋坛子真的翻了。


    文星伊看着她们两人的一举一动,脑袋上的青筋突突的跳着,恨不得把Eric马上炒了。


    那天晚上,金容仙难得地跟文星伊请假出去吃饭,文星伊瞬间就恼火了。


    “是跟那个Eric吧。”文星伊嘲笑着说。


    “是,有什么问题吗?”金容仙很不爽她这样的态度


    “不许去。”


    “为什么?”


    “我不想公司闹那些流言蜚语。”


    “难道连文总你也相信那些幼稚的流言?”


    “不是我相不相信,是其他同事相不相信。而且你是我的秘书,我有理由管理好你。”


    “我是你的秘书,但我的人不是你的,你没有权利干涉我的私生活。”


    “谁说我没有的!”文星伊加重了语气。


    “我只是你的员工,请你划清界限,不该管的请你不要管。”金容仙也不敢示弱。


    “好!那我以后就不管你了!你碰上什么烂摊子我也不会帮你收拾!”文星伊直勾勾的望着金容仙,火气丝毫都没有退下去。


    “行!我辞职好吧!你开心啦!公司再也没有什么流言蜚语了!你也不用帮我收拾烂摊子啦!想不到我在你眼里犯的错误,全都是烂摊子,呵呵。”金容仙红着眼睛走出了文星伊的办公室。


     文星伊愣住了,她想不到金容仙会提出辞职,她没想到自己的一番气话,竟然把金容仙给气走了……


    看来她真的让金容仙伤心了……


    如果没有了金容仙,她文星伊的生活一定会打乱吧!她不可以没有金容仙的!


    文星伊想着想着就着急了,当下之计,只能是打电话给死党安惠真这个情圣。


    “惠真呀!我有点事想要请教一下.....”


    “哟!我们大文总还有事要请教呢!这铁树还能开花了。”


    “不开玩笑。你说我应该怎么做才能把我秘书哄回来?”


    “怎么啦?把人气走了?后悔了?”


    “哎呀,你别问这么多,反正帮我想想办法就对了!”


    “这个女人嘛,关键还是靠软磨硬泡地哄.......”


    ...........




    金容仙也没有去赴约,而是走到了汉江边,一个人散心。


    以往都是跟文总一起来的,文总经常对她说,走在汉江边可以释放一点工作的压力,疲惫会随着江风吹散在空中。


    现在江在了,江风在了,身边的人却没有了。


    心里涌上来的,是满满的寂寞感。


    她想文星伊了。不是作为文总,而是作为文星伊。


     走着走着,心里头想着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,还拿着一束气球,她以为她产生了幻觉。


    “干嘛愣着,是被江风吹傻了吗?”


     她没有产生幻觉,文星伊真的来了。


    “我刚刚语气说重了,我跟你赔不是,你不要辞职,好吗?”


    “我也道歉,其实我也没打算辞职.....”


    “我就知道你是说气话,喏,气球送给你。”


    金容仙接过这个红红的气球,抓得紧紧的,生怕被江风吹走。


    “为什么送我气球?”


    “因为想要用气球绑住你,绑在我的身边。”


    “你又来了,我都说了我是一个个体,不是你的玩偶。”


    “我知道呀!但是你是我的。”


    “什么?”


    “我说你是我的,你一直都是我的。”


    “谁说的!”金容仙被文总这个赤裸裸的表白搞得不知所措。


    “我说的。”文星伊走进了金容仙一步,快要贴紧她了,然后在她耳边飘飘然地说:“我不想你被别人抢去,你只能是我的。”


    金容仙连瞬间红的像个桃子,还被文总的低沉的嗓音撩得神魂颠倒。


    “文总,你真的很霸道。”


    “我是总裁,怎么可能不霸道,”文星伊伸手抚摸着金容仙的脸颊,又撩了一撩耳边的碎发,“你说的对,因为你不是我的所以我管不了你,从现在开始,我要管你了。”


    说罢,文星伊俯身亲吻金容仙的唇,金容仙也搂上文星伊的腰,强烈的回应着。


    气球从金容仙的手中脱落,随着风,飘扬在空中。


    旁边的路人也在羡慕着这对小情侣,她们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。




    在一起三年后。


    “星伊,你当初为什么向我走来?”


    “因为你美。”




    “那你为什么向我走来,我的兔子?”


    “因为我陷入了你的甜蜜陷阱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76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